华北局对张家口机场开展防跑道侵入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华北地区军民合用机场跑道侵入防范工作水平,按照《关于开展2016年度华北地区机场防止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6〕771号)要求,2016年10月25日,华北管理局联合河北监管局对张家口机场进行了防跑道侵入专项检查。

  检查组从运行保障部、航务管理部、中航油张家口供应站、飞鸿物业等部门抽取10人,专门组织了跑道防侵入安全知识考试,并依据《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CCAR-140)、《防止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管理规定》(AP-140-CA-2011-3)和《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暂行规定》,查阅了有关军民航保障协议、防跑道侵入规章制度以及相关台账记录。

  通过检查,检查组肯定了张家口机场在跑道侵入防范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机场后续工作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按照《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暂行规定》的要求,在现有军民航机场管理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防跑道侵入专业小组,共同做好防跑道侵入工作;二是与中航油张家口供应站签订安全运行保障协议时,明确防跑道侵入相关要求,确保机场跑道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