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危险品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2016年度危险品航空运输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安排,华北局会同新疆、东北管理局分别成立联合检查组,完成了赴新疆辖区的联合检查工作,以及配合东北管理局在华北辖区开展的交叉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结合新疆、华北辖区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下发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检查计划,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文件、调阅台账及现场检查等方式认真开展检查。检查组分别于8月组织对新疆辖区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及其所辖乌鲁木齐机场、博乐机场、喀什机场共7家单位进行了检查;9月对华北辖区河北航空、内蒙古机场集团、呼和浩特机场、乌海机场共4家单位实施了检查。

  检查主体涵盖了持有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经营人、未持有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经营人、不同业务规模和操作特点的从事危险品运输的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人和危险品培训机构等几类主体,主体对象具有行业代表性。检查内容包括组织与培训管理,代理人与托运人管理,货物邮件行李运输管理,信息提供与报告等方面。检查重点涵盖危险品存储安全管理、危险品运输信息告知、危险品托运人及代理人的操作和培训、航空公司对销售代理人和地面代理人的管理、应急处置程序等内容。

  此次交叉检查对于华北地区危险品监察员深入了解各地区不同企业的管理情况、汲取成功的管理经验、借鉴行之有效的监管方法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不同管理局间的跨地区交叉检查,有助于监察员开拓视野、加强对不同企业运行特点和管理实践的理解,有助于突破固有思维、提升监察员的监管能力,有助于推动管理局之间和企业之间对规章要求的探讨交流,有助于实地借鉴和交流推广成功可行的管理经验,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