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飞行员心理关怀行动计划工作通报会

  9月19日,华北局组织召开民航华北地区飞行员心理关怀行动计划工作通报会。华北局孙志炜副局长、民航局民航医学中心专家组以及华北地区相关运输航空公司的主管领导和航卫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航医学中心专家组通报了飞行员心理关怀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和华北地区飞行员心理健康测试结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公司参会人员与专家组就通报情况和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孙志炜副局长强调指出,飞行员的心理健康是保障航空安全的基础。飞行员心理健康管理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它对民航安全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飞行员心理健康关怀行动计划”是一个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好机会。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志炜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各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保证持续安全的高度认识飞行员心理健康管理工作。飞行员的心理健康不仅仅是个人问题,更关系到航空公司的安全发展,关系到全民航的安全发展。二、各公司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本次飞行员心理压力测试结果要采取审慎的态度,认真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好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飞行安全。同时要做好有关问题人员的思想工作,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做好测试结果的保密工作,确保飞行队伍稳定。三、各公司要结合飞行员不同特点及本人平时状况,对重点关注人员有针对性进行心理健康维护,必要时可向专业机构和专科医院寻求帮助,或向民航医学中心提出援助。航空公司可以根据需要,为飞行员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密切关注每个飞行员的心理健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