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约谈芬兰航空公司

  2016年9月22日,华北局就8月8日芬兰航空公司的赫尔辛基至北京航班,发生座舱释压紧急下降事件约谈了芬兰航空公司副总裁MARKKU先生。

  此次事件中,当事机组宣布紧急状态后,空管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虽然最终飞机安全落地,但对北京区域的空中交通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目前,经空客公司等部门初步查明,该事件可能是因飞机计算机控制软件故障造成的。华北局指出,鉴于空客A350机型在国内投入运行时间较短,与其他机型差异较大的情况,要研究提升该机型在中国机场的维护保障能力。MARKKU先生称,公司已将此事件上报芬兰民航局,正在积极与空客公司协作共同查找故障原因,排除问题隐患。他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并对局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华北局要求芬兰航空公司应充分认识到该事件的严重性和危险性,提升维修保障和问题分析能力,通过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最后,华北局要求芬兰航空加强驻华航站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上报不安全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