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开展“清理机场收费”专项检查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清理机场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华北局拟定了华北地区机场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并于8月15日至9月1日对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包头、额尔多斯机场进行了相关检查、调研。

  检查组按照全面清理强制对进出机场企业收取不合理费用,切实降低企业机场收费成本的目标任务,对各机场收费政策的执行情况,特别是有无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擅自增加收费项目;制定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期间,检查组依照民航局制定的《民用机场收费专项检查清单》,结合辖区航空企业反映的收费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抽查合同协议、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同时听取了各机场对目前收费政策的合理化意见建议。

  后续,华北局将汇总各监管局的检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由华北局机关处室和各监管局按照实施方案分工分别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形成专项检查报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