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沟通审计事宜

  9月5日,华北局公安局局长、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组组长及部分审计组成员,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就航空安保审计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和交流。

  会上,华北局对国家航空安保审计以及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审计中与机场公安机关相关的重点项目、审计要求与机场分局进行了交流,对分局在迎审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表示机场分局对安保审计工作非常支持和重视,内部召开了全体动员会、制定了专门的迎审工作方案。同时介绍了首都机场分局迎审准备工作情况,对照既往国际民航组织安保审计,分析了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在公共区治安防控、内部安保质量控制、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空防事件应急处置等环节的工作现状。

  双方一致认为,航空安保安保审计将对推进首都机场空防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将促进企业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作为本次审计的重点单位,要在迎审过程中“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发挥空防监管作用,指导、督促其他部门做好迎审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