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华北地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华北地区民航气象自动观测实时数据引接工程通过行业验收,包含丰富气象情报的气象信息共享平台开始试运行,标志着华北地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工作步入新阶段。

  民航气象信息共享是民航气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民航局对此一向高度重视并着力推进。为落实民航局有关部署,华北局制定了华北地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实施方案并稳步开展。8月初,华北地区民航气象自动观测实时数据引接工程通过行业验收;8月26日,面向全地区各机场气象相关人员的信息共享系统培训完成;9月1日,气象处赴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就试运行的气象信息共享平台改进及后期运行维护进行现场指导。

  目前,试运行的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平台已完成对辖区32个机场自动气象观测实时数据的引接和共享,可以向辖区各气象服务机构和航空公司、机场运行部门及空管部门等航空气象用户提供包括飞行气象文件、机场各类天气警报、数值预报产品以及天气雷达、卫星云图等多种气象信息,该系统正式运行后将为辖区民航气象服务机构及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翔实的气象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