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研究审议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方案

  9月5日,华北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方案》(建议稿)。

  根据华北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自7月份开始,华北局即着手组织编制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专项改革方案。为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华北局特邀民航大学专家参与方案编制。经两个多月的努力,数易其稿,完成了《方案》建议稿。《方案》中研究指出了当前京津冀民航存在的资源保障能力不均衡、市场供求矛盾较突出,空域资源供给不充足、空域规划待完善,航线航班结构不合理、国际竞争力有待提升,综合交通连接不通畅、信息系统互联未突破,运营管理水平待提高、服务保障品质待提升,市场监管模式待创新、政策支持环境待完善六个方面问题;按照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的原则,明确了京津冀地区主要机场的功能定位;分调整结构(2016-2019)、全面升级(2020-2030)两个阶段,确定了完善枢纽功能、提高竞争能力,协同空地资源、提升运行品质,完善运营资源、提升保障能力,推动交通融合、增强互联互通,创新监管模式、优化政策环境五个方面的25项任务;按年度明确了2016-2019年共42项重点工作。9月5日,《方案》正式提交推进华北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

  会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尽快完成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