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加强对奥凯航危险品安全管理的督导检查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及监管重点工作安排,为全面掌握并深入督查奥凯航空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情况,自5月起,天津监管局对其开展了危险品安全管理专项督导工作,旨在通过对其体系管理的系统监察,督导其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危险品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
  监管局在对其危险品督查过程中,一方面严格把握规章标准,另一方面注重管理体系及制度建设的检查。通过对管理制度、培训记录、协议文件、自查实施及代理人管理记录、应急程序、货运单据等过百份文本资料的逐一审核,摸清其危险品安全管理脉络及现状;通过分阶段、分批次访谈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发现其现阶段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管控重点;深入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现场监察,查看其制度文件在实际运行中的逐级落实情况。在督导讲评会上,监管局全面通报了前期检查情况;明确指出公司目前存在的诸如自查落实、培训及代理人管理方面不到位等问题,应从思想认识、主体责任落实、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并结合其实际运行情况,强调了非危险品经营人在危险品安全管理中应重点关注的层面与环节。
  后续,监管局还将就发现问题的落实情况开展持续督查,盯紧、看住、管好辖区各单位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关键环节,严格监管,切实履行职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