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协助管理局完成管制员增加地点签注考核工作
  按照《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员执照管理规则》(民航局令第201号)和《关于组织管制员增加地点签注考试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6〕1745号)的要求,河北监管局于2016年8月4日在邯郸机场组织完成了空管分局管制员增加机场管制地点签注的考核工作。
  根据邯郸机场与空管分局相互签订的保障协议,空管分局将派出4名持有机场管制执照的管制员轮流参加邯郸机场的管制工作。在完成前期的人员资质和培训审核后,按照管理局授权,监管局空管处组织空管检查员进行技能考核工作。
  考核工作严格按规定执行,考核内容侧重于邯郸机场的具体管制工作环境,主要针对交接班程序、标准通话、指挥方法及程序、训练飞行间隔的掌握、协调通报流程、特情处置等方面能力进行了考核。
  我局空管监察员对考核工作全程进行了监督,考核结束后对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求邯郸机场按规章要求建立管制员的技术档案,做好借用管制员的管理工作。后续我局将按要求及时将考核结果上报管理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