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长治机场雷雨季节运行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进入汛期,山西辖区各机场遭遇了多次强降雨天气。针对当前已进入雷雨季节,暴雨、大风等恶劣气象条件频繁出现的天气特点,按照《关于加强汛期及雷雨季节机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6〕1665号)的相关要求,结合2016年行政检查计划,8月1日至2日,山西监管局机场处对长治机场雷雨季节运行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飞行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飞行区排水设施完好性、重点部位避雷措施和防跑道侵入管理工作。

  针对检查情况,监察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雷雨季节期间机场运行安全工作,合理安排人员,继续做好设施设备,特别是排水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对设备设施的维护检查,及时掌握设备设施工作状态,发现问题或征兆及时处理;二是要认真落实设备设施避雷措施,尤其是变电站等要害设施的避雷措施,同时要做好机坪保障、设备检修等地面人员雷击防护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规章的要求,暴雨期间应随时巡查排水系统,雨后立即对升降带和跑道端安全区进行检查,对飞行区内的积水、冲沟应当及时处理;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总结完善雷雨季节各项预案处置程序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组织好应急预案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应对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