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阿尔山机场开展旅游旺季航务保障检查

  正值盛夏七月,阿尔山迎来旅游旺季,阿尔山机场的航班量也相应增加。为推进阿尔山机场的有序发展,在配合华北局进行的阿尔山机场PBN程序实地试飞工作的同时,内蒙古监管局航务处检查了机场旺季的航务保障工作。

  监察员通过三方面开展检查:一是检查机场使用细则和飞行程序的有效性,并向相关人员询问了机场针对新增障碍物的处置程序;二是检查机场为机组提供的航行资料的有效性;三是针对阿尔山至乌兰浩特航线,对华夏航空进行停机坪检查,了解机组的航前准备情况,机场起飞一发失效应急程序的熟悉情况。

  检查结果符合规章要求。监察员要求机场航务保障部加强对飞行程序和机场使用细则的培训,并按照民航局今年新发布的《<中国民航国内航空资料汇编>编写规范》的行业标准要求,对机场使用细则进行逐条梳理,完善机场使用细则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