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派出所加强暴雨后治安秩序管控

  2016年7月20日,北京遭遇了罕见的暴雨天气,受恶劣天气影响,北京南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21日,正常进出港和补班航班达140架次,为今年之最。派出所及时预警,先期采取防范措施,杜绝了可能出现的候机楼旅客拥堵、群体性事件等情况,确保了南苑机场的治安秩序和空防安全。

  一是未雨绸缪备警。带班所领导根据当日航班时刻组织民警分析可能出现旅客拥堵的时段,预留充足警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全面梳理检查视频监控,确保值机柜台,安检现场等重点部位监控准确清晰,力争出发、到达大厅,候机大厅视频角度最大限度得以覆盖,确定一名专职人员定时进行视频巡视。二是科学值巡用警。值班警长科学安排值守与巡逻警力,遍警于候机楼,固警于值班室,确保调度顺利,沟通及时。加强出发大厅入口处防爆安检现场的场地控制,掌握进入候机楼内旅客的流量,确保候机楼内不拥堵,候机楼外有秩序。三是严阵以待处警。执勤警力全副武装,时刻保持警惕,严厉打击非常时期扰乱机场治安秩序和空防安全的行为。21日,民警妥善处置因矛盾引起的民间纠纷两起,处理无人认领的可能存在潜在危险的行李一件,处罚携带禁运物品一人。

  经过全体警力的努力工作, 21日当日候机楼、停车场内秩序井然,派出所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做好机场雷雨季的治安秩序管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