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停休“迎战”强降雨

  7月20日,北京经历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南苑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当日共取消航班95架次,造成大量旅客出行受阻滞留机场,治安形势严峻,空防压力倍增。为此,南苑机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分局领导以及局机关、派出所与交警大队的全体民警加班停休,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

  派出所民警加强对候机楼内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退改签柜台等旅客聚集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在面上,全面排查治安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严防打击黑车司机在候机楼出入口揽活拉客等扰乱机场秩序的行为。当日共接处警5起,及时妥善处置了多起群体性事件和旅客纠纷事件,保证了候机楼内的治安秩序的稳定。

  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加上南苑机场道路整体排水情况不佳,造成机场北大门、机场东路等位置出现多处大面积深度积水,南苑机场及周边交通压力一时剧增。为防止路面积水引发车辆积压和交通严重拥堵现象,交警大队民警冒雨站在积水中指挥疏导来往通行车辆,并在积水严重路口增加了疏导岗,保证了进出车辆的顺利有序通行和正常稳定的道路交通秩序。

  直至21日凌晨,暴雨停歇,南苑分局的民警们已连续作战18个小时,身体虽然疲惫但没有丝毫松懈,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最终以实际行动经受住考验,为暴雨侵袭的南苑机场带来了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