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协助华北管理局调研呼伦贝尔空管站综合保障能力

  按照《关于华北地区各空管分局(站)空管保障能力调研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6〕1280号)的要求,内蒙古监管局于7月5日-8日派出监察员,与华北管理局、北京监管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对呼伦贝尔空管站综合保障能力进行调研。

  呼伦贝尔空管站是内蒙古辖区两个空管系统运行单位之一,负责海拉尔机场的进离场管制和周边23.5万平方公里的区域管制工作。随着空管站所辖管制区民航的快速发展,其空管综合保障能力与迅速攀升的起降架次之间的矛盾开始显现。为了切实掌握呼伦贝尔空管站综合保障能力及存在问题,我局监察员通过听取报告、现场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配合管理局对其空管运行环境、组织管理、人员资质和空管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梳理。

  最后调研组从雷达管制方式推进、机场塔台更新改造、跑滑结构优化、设施设备监控和维护、气象机构设置等方面向呼伦贝尔空管站提出了建议,要求其在日后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同时对呼伦贝尔空管站的调研也是今年辖区空管系统的第一站,我局也将抓紧总结此次调研工作的经验,提高监察员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完成后续空管调研工作中的指定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