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运输处与英航沟通交流危险品管理工作

  2016年7月11日,管理局运输处领导接待了英国航空公司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谭睿德先生一行,并就英航在华业务发展和危险品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管理局运输处首先对谭睿德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英航35年来为中英两国商贸往来做出的贡献,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前瞻性布局表示赞赏。目前,中英两国在“一带一路”、亚投行发展战略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未来中英之间航空运输市场需求仍将进一步增长,期待英航继续开拓更多的中英航线。同时,随着首都机场空地保障资源日趋饱和,建议英航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依托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来开拓中国市场空间。

  管理局运输处进一步指出,安全是航空运输业的生命线,对于高附加值但具有严格运输标准的危险品运输更应予以重点关注。现阶段,英航在危险品管理工作方面较为规范,能够严格遵守局方的危险品管理要求,建议今后应更加重视危险品培训,加强货物收运检查和对代理人的定期检查,加强对出票环节和值机环节的旅客信息告知工作。

  谭睿德先生对民航华北局长期以来在各项政策和服务方面给予英航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非常赞同局方在市场发展和政策引导方面提出的宝贵建议,高度认可局方的安全管理理念,表示将在客、货运输环节中一如既往地秉持较高安全水准,希望加强与局方危险品监察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