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鸣寒副局长一行赴天津监管局调研

  7月13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何鸣寒副局长赴联系点——天津监管局进行调研。管理局空管处杨重阳同志及监管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天津监管局王晓明局长汇报了天津辖区目前整体的安全形势,围绕人员编制紧缺、监察能力欠缺、飞行等专业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介绍了天津监管局安全监管工作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并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监察能力、加强监管局内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应对措施。各处室负责人就行政执法程序、航空器生产监督管理、流控管理、空防安全等反映辖区监管特点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何鸣寒副局长对天津监管局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尤其是近年来面对快速增长的新形势,天津监管局能够抓住有利因素,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运行态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对于目前面临的难点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现在民航行业发展较快,这对于行业监管政府来说,会面临监管上的压力和挑战,需要我们积极适应,埋头苦干,这样才能克服工作上的困难。二是要完善安全监管的体系建设。作为政府监管方,要转换理念,按照实际情况不断改进监管方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这样才能提高监管效率。三是要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面对日益增加的监管事项,在行政执法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程序合法,尽可能降低安全监管的管理成本,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天津监管局王晓明局长表示监管局将根据何鸣寒副局长的工作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和落实民航局、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监管效率,确保和巩固辖区民航安全良好的发展趋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