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对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净空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为了解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净空管理工作情况,论证开展净空管理试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2016年7月12-13日,王繁平副局长带领由管理局机场处、航务处、通导处、河北监管局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张家口经开区净空管理审核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张家口经开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93685部队、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张家口机场,对张家口机场的净空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针对军民合用机场的特点,要求机场公司与部队场站细化协调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共同维护好军民航运行安全。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经开区的玉宝墩、纬一东路、白云街周边等棚户区改造限高区域,了解了冬奥会部分场馆和配套建筑的建设规划。

  在调研工作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张家口经开区区情介绍和关于净空试点准备工作的汇报、张家口机场公司关于试点工作的配合计划、空军驻张家口机场场站关于军方的净空管理情况,以及航科院关于《张家口经开区民航限高查询系统》的汇报。参会人员对《张家口经开区民航限高查询系统》的验证、使用和升级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净空试点工作的审批程序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繁平副局长肯定了张家口经开区对净空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管理局将根据调研情况考虑净空试点问题,他要求经开区制定具体的净空试点实施程序;适时出台机场净空保护的具体管理规定;成立净空管理委员会,明确各单位的职责分工,机场公司、部队场站与地方政府一起,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机场净空,确保军民航安全正常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