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气象监察员积极学习航空气象服务新技术

  为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学习航空气象服务新技术、促进辖区航空气象服务协调发展,近日,管理局气象处与斯洛伐克航空气象系统服务商MicroStep-MIS进行会谈,听取了该公司有关服务产品的汇报,交流了对航空气象服务发展的理解。

  管理局气象处听取了MicroStep-MIS公司对所提供的软硬件产品概况、欧洲国家航空气象设备发展情况以及不同航空气象服务系统的应用状况介绍,并与其对航空气象服务系统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交流。

  MicroStep-MIS公司是斯洛伐克共和国一家航空服务供应商,为航空气象提供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机场跑道气象信息系统、低空风切变预警系统、气候数据库系统和航空气象辅助决策系统等软硬件服务系统。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完成了前向散射仪与大气透射仪等不同技术的跑道视程测算设备的对比试验、云南省属地化机场自观数据共享等气象工程,具有较强的气象服务能力。

  适逢管理局集中修订气象相关检查单,各监管局气象相关监察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谈。经过此次会谈,管理局气象监察员了解了国际航空气象服务产品发展现状,提高了航空气象服务技术认知水平,拓宽了业务视野,拓展了气象服务管理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