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公安局指导邮航安保审计工作

  按照管理局2016年度安保审计计划安排,拟于10月份对邮航空进行安保审计。为做好此次审计工作,邮航制定了审计工作方案,成立了迎审领导小组,分阶段推进迎审准备工作。7月15日,公司组织各职能部门、南京分公司、各基地主要领导召开安保审计动员会,管理局公安局罗岳局长、梁冰副局长,北京监管局空防处蔺骏定处长应邀参会。

  会上,公司首先汇报了公司安保工作基本情况和迎审准备情况,详细介绍了安保管理体系建设、安保组织机构建设、自主安检站点管理等工作情况。

  随后,罗岳局长结合当前空防反恐形势、民航局“六严”工作部署、G20峰会安保等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公司:一是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空防反恐安全形势,认真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机制,完善工作预案,严格措施落实;二是借助审计进一步推进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安保工作基础,补强安保工作短板,不断提高空防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审计准备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多研究,多部署,加大投入,切实研究解决制约和困扰公司安保工作面临的体制机制、人员配备、设施设备、经费保障等具体问题。

  最后,公司领导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迎审工作组织领导,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突出邮航安保运行特色,以安保审计为契机,提升公司安保管理水平,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保审计各项工作。

  下一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安保审计工作程序,加强对公司迎审工作的指导,通过安保审计系统规范和加强公司安保能力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