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国都公务航空新引进G-V机型进行补充合格审定

  近日,北京国都公务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以托管方式引进一架G-V机型。收到申请后,管理局组织成立了以飞标、适航和航务监察员共同组成的审定组。由于此机型属国都航空首次引进运行,因此不仅需要做文件审查,还需要做航线验证。

  审定组于6月20到22日进行了文件审查工作,各审定小组依据CCAR-61及相关咨询通告的要求对公司《运行管理手册》、《飞行运行手册》、《飞行人员训练大纲》、《飞机机型手册》、《客舱乘务员手册》、《安全须知卡》、《飞行签派手册》、《载重平衡手册》、《维修管理手册》等手册的内容进行了审定,对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完成了文件审查阶段的工作,审定组召开了工作总结会,各专业组对文审阶段发现的问题向公司进行了通报,审定组长对公司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公司要按照审定组的意见认真完善相关手册内容;二是加强手册的培训。并对后续的飞行验证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定组于6月29日至7月1日进行了公司典型航线的验证飞行工作,监察员有针对性地做了停机坪、驾驶舱和航路监察,尤其是关注机上的应急设备设施。验证飞行后,审定组长要求公司认真组织每次飞行前准备工作,注意飞行计划和机组搭配的合理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