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夏季达沃斯论坛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

  日前,华北局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组织完成了第十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前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专项检查,共对北京、天津地区的国航、天津机场、天津航空等重点单位进行了检查。

  为确保此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取得成效,华北局专门进行了部署,将检查分为两个阶段,即:从6月1日至10日由各企业进行自查;从6月12日至17日由各监管局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进行检查,并由管理局组织对重点单位进行抽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开展了专项的自查工作、保障措施及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重要系统的等级保护定级情况、论坛期间的值班及信息通报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等。

  经检查,各企事业单位都很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均成立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网络安全运行保障小组,一般由公司主管领导任组长,技术信息部门领导及相关领导为组员,保障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责任到人;积极梳理了本单位网站和网上业务系统,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对网络系统进行漏洞扫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华北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做好论坛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对安全防护能力弱、与生产运行无关的网站、社交平台、公众服务平台进行关停;二是对因工作需要不能关停的网站、社交平台、公众服务平台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专人负责,责任到人;三是出现突发事件时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以免造成更大的影响;四是严格执行网络与信息安全值班和“零事件”报告制度,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