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赴天津机场开展航班运行保障工作调研

  6月21日至23日,为了全面分析掌握天津机场的运行保障情况,华北局联合天津监管局对天津机场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以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为目标导向,以提升运行效率为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专题会议、实地查看运行情况、与空管单位分专业讨论等方式,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对天津机场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调研组参加了天津机场运委会周例会,了解运委会的工作流程,听取提升航班正常工作的主要措施;实地察看三座站坪塔台的选址位置,了解目前站坪移交工作的进程;专题听取空管保障能力汇报、深入机场塔台了解早出港航班自主放行情况及CDM的使用情况,按照管制、通导、气象专业对空管分局保障能力进行专项调研。

  通过整体调研,调研组认为,天津机场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具备开展机场容量评估工作的必要条件。同时,为了满足天津航空运输市场快速发展需要,各单位应凝心聚力,在夯实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继续提高运行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