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出台二十条管理措施加强航班运行管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促进航班运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运行保障措施不断完善,运行质量效率不断提升,我局在前期与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航空公司进行专题座谈研讨的基础上,面向民航发展需要、面向运行保障基础、面向综合保障能力,就进一步做好华北地区及首都机场的航班正常工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华北地区及首都机场航班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五个方面二十条工作措施。

  相关措施要求不仅对各个运行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宏观引导与运行监察工作。在运行管理制度方面:修订《民航华北地区航班时刻管理细则》适应目前航班运行需要,牵头完善《首都机场航班航班时刻动态管理规定》为特殊条件下的航班运行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在运行标准方面:通过对首都机场目前运行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分析,借鉴国际经验,研究并制定15分钟航班时刻滚动标准;在运行管理措施方面:为有效控制首都机场过夜停放航空器,7月1日起试行首都机场过夜停放航空器申请核准管控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关注运行现状,分析运行矛盾,总结运行经验,适时开展调研活动,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通知要求,促进华北地区民航运行管理工作适应运输市场发展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