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呼和浩特机场开展航班备降专项检查

  进入6月,华北地区雷雨大风天气多发,且正值生产旺季,航班备降保障压力增大。按照华北局王繁平副局长在安委会上对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监管局工作部署,内蒙古监管局机场处于6月13日对呼和浩特机场开展了航班备降专项检查。

  目前,呼和浩特机场共设有停机位43个,其中E类3个、D类11个、C类16个、B类13个。此外,呼和浩特机场发布了《呼和浩特机场临时停机位航班保障方案》,设定了4个临时停机位,以满足航班备降要求。

  监察员依据《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对呼和浩特机场航班备降保障方案的实际落实情况、备降航班接收情况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据了解,6月1日至6月13日,呼和浩特机场共接收、保障备降航班31架,共启动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备降预警4次、《呼和浩特机场大面积航班备降应急处置预案》2次。

  经查,呼和浩特机场能够积极主动地做好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结合近期民航安全形势,监察员对相关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航班备降保障的重要性,树立大局意识,避免出现备降航班不能及时降落的情况;二是要加强各保障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修订完善航班备降保障方案,最大限度地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做好备降接收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各项工作要求,坚守真情服务底线,确保辖区生产旺季期间能够最大限度地接收备降航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