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邯郸机场和航油供应站进行雷雨季节综合安全检查

  6月14-15日,河北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监察员组成检查组,赴邯郸机场和中航油邯郸供应站进行雷雨季节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人员访谈、查阅台帐记录、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机场和航油供应站的综合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飞行区管理、鸟害防范、机场货物运输管理、气象业务检查、油库设备及作业管理等25个项目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机场总体安全形势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人员培训和台账记录方面。检查组通报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机场公司和航油供应站:一是要针对现阶段安全形势新特点保持高度警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做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和演练,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四是要认真开展跑道防侵入专项检查自查工作。检查组还要求航油供应站根据机场近期发展规划,提早谋划油库扩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