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与河北航共谋落实“三基”举措

  6月3日下午,河北监管局与河北航空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联学会议,专题学习民航局《关于落实民航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研讨落实“三基”要求的具体措施。河北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河北航空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运行和安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指导意见》,监管局通报了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河北航介绍了针对近期安全形势采取的措施。在会议讨论中,大家对照《冯正霖局长在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讨论了安全工作如何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针对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安全管理培训、飞行人员疲劳指数、安全信息报告程序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按照《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委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资质管理要求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每月报告飞行人员疲劳指数、完善信息报告程序和加强安全信息分析利用等5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高良成副书记指出,冯正霖局长的讲话指出了当前民航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指导意见》是我们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重要依据,也是我们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切入点;落实“三基”要求就是要按照系统抓的思路,采用抓系统的方法,充分发挥安全管理系统的作用,切实降低系统性风险。

  他强调,这次采用党委中心组联学的形式研究安全工作,既是监管局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要求的一项举措,也是积极运用抓系统方法的一次尝试。这次会议收到了预期的成效,不但针对当前安全形势研究出了具体办法,而且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