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全面检查辖区持有危险品运输许可基地公司安全管理情况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并结合近期运输安全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日前,天津监管局全面检查了辖区持有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三家基地公司危险品管理情况。

  三家持有危险品运输许可的基地公司分别为国航天津分公司、天津航空公司以及厦航天津分公司。检查依据危险品规章及配套规范性文件规定,同时注重结合健全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制度、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加大危险品运输知识宣传及锂电池货物运输等民航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全面检查了各单位组织管理、培训管理、代理人管理、协议管理、货邮行操作、信息提供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经查,各基地公司在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危险品管理文化等方面较新规章实施初期都有明显提升,特别是天津航运用系统思维将旗下三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纳入体系管理、厦航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危险品培训系统管理,这些都在规章符合基础上有所创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外站管理尚存在薄弱环节、分公司在共享总公司既有管理资源基础上自身缺乏体系管理意识、自查制度落实还不到位等问题,监管局进行了集中讲评,要求相关单位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并确保落实。

  后续,监管局还将对奥凯航空—辖区唯一一家非危险品运输许可基地公司开展危险品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