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运输航空开展FSOP监察

  根据年度监察大纲要求,山西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在辖区开展FSOP停机坪检察。

  4月-5月,山西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监察员分赴辖区7个机场,对在辖区运行的13家(次)运输航空公司进行FSOP停机坪检察。依据SOI停机坪检察单对航空器(外部、内部和维修记录)、地面服务、飞机维护、航站运行和人员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公司航空器内外标识标牌存在破损丢失现象,维修人员未随身携带放行授权书情况,对发现问题的3家公司下发了问题通知书M0003,要求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纠正措施报告。

  停机坪检查可以有效评估合格证持有人对将要执行飞行任务的飞机和地面工作人员的运行情况,是评估飞机和地面工作人员是否为本次飞行做了充分准备的有效手段。监察员通过观察和评估,判断该合格证持有人对规章和安全运行条例的遵守情况,保证航空器安全放行,确保运行安全。下一步,山西监管局适航处将继续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针对发现的问题跟踪公司的整改落实情况,使检查工作形成闭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