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张家口市政府领导共商张家口机场建设发展事宜

  5月25日上午,管理局王繁平副局长会见了张家口市马宇骏市长一行,双方就张家口航空运输发展及机场改扩建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马宇骏市长向华北局长期以来对张家口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张家口机场的运行现状、改扩建主要工作及目前进展情况。张家口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原规划为民航4C级国内支线机场。北京将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按照冬奥会交通保障需求,张家口机场拟升级改造为4D级机场。马宇骏市长恳请华北局在机场改扩建项目涉及的审批手续、操作程序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并在建设资金补贴方面给予大力指导和帮助。

  王繁平副局长表示,华北局将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引领下,为满足2022年冬奥会的需求,积极支持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作。王繁平副局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针对张家口周边城市航空运输业发展较快的现状,张家口机场应准确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发点对点航线,大力发展航空旅游、航空货运业务,同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利用地域优势,考虑开拓俄蒙客、货市场,实现张家口航空运输可持续发展;二是鉴于张家口机场系军民合用机场,距离市区较近,且环境相对复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净空保护的责任,为机场安全运行和长远发展提供保证;三是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要首先做好机场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要科学论证、合理确定建设规模,使与机场等级相匹配的消防、应急救援、安全保卫设施设备、油料等保障能力同步提高,实现张家口机场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繁平副局长还对参加会见的张家口机场主要领导提出:要认清目前民航安全形势,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安全与保障能力的关系,细化军民航机场管理职责,确保落实机场安全运行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