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张家口机场和航油供应站进行换季、雷雨季节综合安全检查

  5月26至27日,河北监管局成立检查组赴张家口机场和中航油张家口供应站进行换季、雷雨季节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机场、航务、空管等专业监察员组成,通过人员访谈、查阅台帐记录、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机场和航油供应站的应急救援、飞行区管理、跑道防侵入、机场使用细则、空管综合安全管理、飞机加油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机场总体安全形势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未及时修复机坪道面破损板块边缘和失效嵌缝料、未按规定开展机坪运行动态检查、空管人员培训及助航灯光台账记录不完整、部分机场使用细则内容填写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机场公司和航油供应站:一是针对现阶段安全形势新特点,必须保持高度警觉,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做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按照管理局电报要求并结合军民合用机场特点,认真开展跑道防侵入专项检查自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