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京津冀区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京津冀区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6〕1019号)的要求,2016年5月17日,华北局王瑞萍书记主持召开了推进京津冀区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中国民航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北局首先介绍了民航局对京津冀区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中国民航大学介绍了开展京津冀区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发展规划所具备的条件,对本项目的主要内容的考虑、项目组成人员构成、经费预算和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内容;首都机场集团提出了区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编制的相关建议。会议各方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形成由华北管理局指导,由首都机场集团协调中国民航大学等单位开展编写工作的任务分工;并商定了5月底前完成资料收集、6月底前完成规划初稿报民航局的工作安排。

  最后王瑞萍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单位要高度重视,以积极、认真、担当的精神和态度按期完成此项工作;二是本次规划编制要做好与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交通一体化规划等现有规划的衔接,鉴于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要把握好规划编制重点,掌握好工作进度;三是各方面应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和协调,特别是要加强信息的及时通报;四是尽快召开管理局同两市一省交通主管部门的和京津冀地区各机场规划工作的座谈会,督促各单位积极配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中国民航大学完成的规划初稿编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