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积极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落实好管理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5月18日,北京监管局向辖区单位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辖区各单位严格完成2016年安全生产月(6月1日-30日)规定内容,建立周报制度,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总结。

  北京监管局将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和前期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重点单位存在的问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选取相关单位开展安全活动落实情况抽查工作,查是否按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深入开展“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主题宣讲,是否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安全宣传、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开展“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文化推介活动、广泛开展安全文化精品创作和征集展映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等。

  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提升自身安全业务素养,强化练好内功,北京监管局在活动期间也将在局内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如:制作安全警示案例展板、观看安全事故教育视频节目等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氛围。

  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始,北京监管局全体监察员将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管理局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