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辖区空管单位开展换季检查工作

  根据年度检查计划安排,近日,北京监管局空管处对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运行管理中心、飞行服务中心、南苑机场等空管单位进行了换季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各单位换季培训、考核情况及第二季度新申请执照管制员的技术档案、岗位培训记录、资格培训、设备培训、体检合格证的有效性等。监察员对各单位换季培训、考核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管制员技术档案管理、管制员岗位培训记录保存、资格培训、设备培训、体检合格证的有效性等项目进行了抽查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对换季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换季保障方案,提前做好换季过程中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换季专项培训和考核,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换季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管制员技术档案管理、管制员岗位培训记录保存、资格培训、设备培训及体检合格证的有效性符合相关规章要求。但个别单位在培训记录的填写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发现的问题,监察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和建议。同时要求各单位根据季节特点,细化对危险源的管控措施。北京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空管安全运行情况,细化检查内容,为空管持续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