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国货航实施基地监察

  5月17日,结合年度行政监察计划,北京监管局对国货航运控中心实施了航务基地监察,旨在督促国货航防违章,防松懈,严控安全底线。此次对国货航运控中心的检查主要是四个大项内容,分别是:手册管理,航空器性能使用限制,运行控制和签派放行。

  手册是一个公司运行的根本依据和安全底线,监察员首先对国货航的运行规范、运行手册和飞行签派手册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手册的完备性及更新情况。目前国货航运控中心设有手册维护专员,很好的保证了手册维护的完整及时。接着监察员对国货航的飞机性能分析工作进行了检查。公司777机型EFB(电子飞行包)新上的性能分析系统OPT(机载性能工具)可以根据起飞机场跑道长度,道面情况,气象条件,装载情况,推力情况等因素计算出决断速度、抬轮速度和起飞爬升速度,确保录入机载计算机各项速度准确性的同时有效减少飞行员起飞准备阶段的繁琐工作。在运行监控方面,国货航通过ACARS,A-DSB,甚高频和卫星电话等多项技术手段,对运行航班进行实时监控。国际航班,每9分钟自动下发一条ACARS报文,内容包括飞行高度,速度,航向和剩油;国内航班,通过A-DSB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到飞机目前航向和飞行高度,速度。确保每一架正在运行的飞机都在监控之下。最后监察员让当日在岗签派员演示了一遍签派放行飞机的步骤,查看了国货航签派放行系统。

  监察员就监察情况对公司进行了简短的讲评,希望国货航结合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建设,不断优化系统工作平台的功能,通过系统功能的加强减少人为因素差错发生的概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