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安委会结合安全形势部署安全工作

  5月9日,华北局召开了月度安委会。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及局航安办等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及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近期行业频发的不安全事件,特别是对辖区内的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提出了管控措施。会议决定,在辖区内部立即开展航空安全大检查,并明确了重点单位、重点岗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行业严峻的安全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强化航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盯紧盯住安全工作;二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航空安全大检查中。要以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等方面为切入点,及时排查风险,加强对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的检查力度,对新发现的隐患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确保华北民航持续安全发展;三是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将《航空安全管理手册》、《安全监管责任制度》、《安全监管职责分工细化制度》、《安全监管风险管理制度》作为严格履职的依据,真正做到“敢管、肯管、会管、严管”,同时还要不断地完善监管程序,做到记录完整准确;四是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加强宣贯新版《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与值班工作密切相关的信息分类及报送流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加大信息宣传报道,保证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局领导要求管理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持之以恒,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管理局年初的工作安排,继续从依法安全监管、完成重大任务、服务行业发展、建设法治政府和加强党的建设等5方面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