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中国民航安全信息管理规定》宣贯工作

  近期,民航局下发了《中国民航安全信息管理规定》 (CCAR396-R3)、《严重事故征候样例》(AC-396-AS-2016-07)及《事件样例》(AC-396-AS-2016-08),5月9日,华北局组织开展了宣贯工作,管理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宣贯。

  航安办首先对CCAR396-R3变化较大和新增的条款如:安全信息的新定义,事件上报、调查、定性整体流程等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与值班工作密切相关的信息分类、判别及紧急事件上报途径与流程;结合《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MH/T 2001—2015 ),对《事件样例》的适用范围及相关定义、术语进行了解读;本次宣贯的重点为22条紧急事件样例,航安办选取了历年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对样例逐条进行了分析讲解,明确了判定标准和依据。

  王瑞萍书记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对加强信息工作、做好值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