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民航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5月3日,华北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民航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和民航局党组的要求,研究落实部署相关工作。华北局全体党委常委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谈论。

  会议传达了中办关于典型案件及教训的通报、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宋福龙、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常委就学习民航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监督执纪”的工作方法、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畅谈感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之后,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取得了成效,营造了不敢腐的氛围基本形成,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逐步加强,华北局严格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有了提高。将在“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结合华北局的实际情况,对分管工作领域的岗位廉政风险点认真分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注重源头反腐,落实各项制度,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最后王瑞萍书记就落实好民航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章党规意识,时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廉政安全的底线。二是全面落实华北局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探索认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常态化。三是学习民航兄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完善华北局廉政制度建设和反腐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四是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召开华北局廉政风险分析会,开展“八项规定回头看”等工作。五是加强干部培训的工作,建设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