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4月27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标志着华北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副局长王赤民主持会议,副局长王繁平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党委书记王瑞萍作了动员讲话,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管理局落地;二要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努力把合格党员的标尺在管理局树起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通过抓好学习教育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四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求,找差距、查思想、挖根子,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一堂修心课,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目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好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是华北局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人之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完成好“依法安全监管、完成重大任务、服务行业发展、建设法治政府、加强党的建设”等五项中心任务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具体体现在:一是狠抓安全监管,尽快扭转华北民航安全形势不利局面。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动京津冀航空运输协同发展。三是聚焦十大提升,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法治政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依法治理华北民航的能力水平。

  会后,华北局党委对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小组长等党务骨干进行了一期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做信念坚定的模范、改进作风的模范、干事创业的模范,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华北局党委常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所属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