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国航内蒙古公司开展春季航路监察

  春季以来内蒙古地区大风天气多发,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和FSOP检查计划,近日,内蒙古监管局对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部分航班开展航路监察。

  监察活动贯穿包括预先准备、直接准备、空中实施、航后讲评等整个飞行任务执行阶段。监察员从公司人员资质、疲劳管理、客舱安全入手,重点检查了机组成员各类证照的现行有效性,机型签注与执飞航班的符合性,携带物品的完整可用性,飞行任务派遣情况,值勤期、飞行时间、休息期安排,机组资源管理,客舱安全管理,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

  监察员及时反馈了检查情况,并要求公司,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守飞行安全底线,确保民航持续安全;二是及时汲取近期国内外不安全事件教训,严守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应急处置培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三是严格执行相关天气、技术标准,认真落实应对大风、雷雨等恶劣气候相关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