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遭遇大雪天气,首都和南苑机场运输形势严峻

   近日,北京地区遭遇连续降雪,至11月22日凌晨,小雪转为大雪,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进出港航班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截至19:00,首都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168架次,实际执行777架次,出港延误1小时以上且未登机航班达37架次,取消航班481架次,目前首都机场已发布通告,因机场停机位已满,自19:00起不再接收进港航班。

  南苑机场情况略好,早上20架离港飞机除两架外站天气不够标准外全部离港,剩余两架仍在等待,已超过四小时以上,并未出现大面积延误和大量旅客滞留现象。截止19:00为止,航班正点率约为30%。

  华北管理局和北京监管局局领导、值班人员以及相关监察员分别到达运管委和首都机场、南苑机场飞行区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在完成了除冰雪监察工作的同时还妥善处理了首都机场机坪刮碰事件的调查。降雪将持续到23日凌晨,北京局监察员将时刻做好准备,全力应对将出现的各种突发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