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航空气象监察员和检查员年度工作会

  11月26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华北地区航空气象监察员和检查员年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对2015年度我局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对2016年的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工作做出了部署。

  管理局何鸣寒副局长到会做了讲话,围绕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和航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这两大主题,从如何看待航空气象在民航运行中承担的作用、目前的航空气象服务保障水平、未来航空气象的发展方向等多个角度对我局航空气象人员队伍、航空气象设备建设、航空气象技术保障的现状、未来进行了剖析,要求全体监察员和检查员立足本职,狠抓作风建设,实现技术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全面提高华北地区航空气象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华北地区的航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会上,气象处对本年度华北地区气象人员执照申请、增加执照类别签注、执照定期注册及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监察员、检查员在执照管理和考试、考核、评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进一步明确了执照管理工作中的有关要求,并介绍了2016年华北地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工作的相关计划。与会监察员和检查员对各自本年度执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执照考试考核题目选择、实操项目的具体实施等执照管理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气象处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民用航空气象检查员管理办法》、《民用航空气象人员培训机构符合性审核暂行办法》、五部《民用航空气象人员培训大纲》和《民航华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实施细则》的宣贯,并对全体监察员和检查员进行了业务考核。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会议日程,总结了华北地区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工作的经验,为进一步做好人员执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