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调研指导石家庄机场航班正常工作

  12月4日,王瑞萍书记带领华北局运输处等机关处室及监管局有关人员,到河北机场集团公司就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瑞萍书记听取了机场集团关于近期航班正常工作情况的汇报,就石家庄机场正常率偏低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河北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彦杰及各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王瑞萍书记通报了民航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航班正常督导情况,介绍了国内有关机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经验,对河北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重视程度。航班正常工作已被列入国务院督导的民生项目,对于民航行业来说责任十分重大。近年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较快,给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作为京津冀航空运输协同发展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机场集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集中精力把航班正常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切实落实民航局各项相关规定和要求。

  二要从加强内部管理、推动自我完善上下功夫。机场集团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内部管理,努力减少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要眼睛向内,认真反思,积极查找造成航班延误的各种自身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自我完善和自我改进措施,要进一步挖潜增效、裁弯取直、精细服务、精准管控,从小处着手,最大限度地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

  三要从提高系统性、增强协调性上下功夫。要立足于行业系统性,解决航班正常工作中不协调、不顺畅的问题。机场集团要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各项工作规则和业务规程,推动航班正常工作实现规范化和制度化。监管局要加强督导、严格督查,切实推动民航各单位协调联动,积极督促应急处置、服务保障、信息传递、新闻宣传等各项体制机制的全面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