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2015年度华北地区民航气象工作会议

  12月8日,华北局在京召开2015年度华北地区气象工作会议。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华北局气象处、各监管局相关监察员、华北地区各空管运行单位气象主管及民航气象信息共享推进专业小组成员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何鸣寒从发展规模、发展技术阶段、发展质量、发展方式等方面阐述了华北地区民航发展的特点,强调了民航气象的重要性,指出了空管及气象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关注安全,主动控制风险,积极消除隐患;二是关注运行质量;三是努力破解气象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四是切实推进技术进步,做好新技术应用。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5年度华北地区民航气象工作概况,介绍了华北局在行业监管、气象人员资质管理、探测环境管理及行业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剖析了当前存在的个别空管运行单位气象人员少、培训不足、气候资料分析和应用不完善、通用航空气象服务亟待提高等问题,部署了气象信息共享、气象设备技术符合性检查、气候资料应用等下一年工作重点。

  会议听取了华北空管局关于本年度气象情报交换工作和气象信息共享实施进度的报告,国航、首都航、天津航及首都机场对民航气象工作的需求及对气象信息共享的建议,各机场代表对气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情况、气象信息共享工作及机场气候资料的编写分析及应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