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视频培训会

  12月8日下午,华北局组织华北地区各监管局及各运输航空公司召开了《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办法》视频培训会。会议以华北局五楼视频会议室为主会场,各监管局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进行,各监管局航务处监察员及各运输公司运控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背景是根据民航局《关于下发《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办法》的通知》(局发明电〔2015〕2877号)文件精神,为有效推进《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办法》的执行,提高航空公司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管理和队伍建设,按照民航局飞标司统一部署和安排进行实施,培训由民航局信息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培训授课,以实操为主,授课教员结合案例现场演练及讲解,通过本次培训达到了使航空公司知道具体操作方法的目的,便于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和后续工作的开展。

  强化专业人员资质管理是民航局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李健副局长在2014年飞行签派员技能大赛讲话中指出:“签派员作为航空公司运行指挥的核心岗位,要成为不上天的机长,安全责任重大”。为进一步深化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效能,实现签派员资质管理方式由局方主导向公司主动的系统性转变,民航局研究制定了《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办法》。该办法分别从资格、知识、能力、经历、工作绩效及工作态度等6个方面构建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价体系,为航空公司评估签派员资质能力提供了一套量化指标和系统化的评估方法;通过系统性评估提升签派员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签派员资质能力持续满足规章要求,同时更好地适应航空公司的实际运行和发展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