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2015年度通用航空工作会

  12月2-3日,华北局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2015年通用航空工作会暨通用航空业务培训班。华北局、各监管局与辖区通用航空公司、筹建单位共同学习了通用航空相关知识、探讨通用航空发展的思路。

  华北局首先通报了2015年辖区通用航空发展情况,对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分析,明确了2016年华北地区通用航空的工作计划。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京津冀医疗救援、通用航空管理系统、通用航空“十三五”专项规划思路和通用机场建设审批与运营管理方面知识。航联保险经纪公司介绍了通用航空保险及运五飞机保险平台的有关事项。

  通航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发言,大家从加强顶层设计、行业管理部门给予政策支持、尽快完成低空开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快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呼吁企业注重自身建设、加强行业自律,为通航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运营环境。

  华北局王瑞萍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分析了辖区内通用航空企业运行和发展的现状。解读了民航局简政放权,简化行政许可流程,实行管放结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通用航空医疗应急救援试点工作。要求通航企业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质量,提升自身的能力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坚决杜绝行业内部的恶性竞争,坚持安全第一,注重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平衡。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无人机的管理,对违法违规飞行进行严肃查处,共同营造通用航空发展的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